2011年2月5日星期六

10万条鲨鱼齐聚福罗里达州海岸!磁场发生变化?

Deadly assembly: Tens of thousands of sharks swim together near Pal Beach in Florida
  
Pack of predators: Camera phone pictures reveal the sharp-toothed mass congregating near the Sunshine State
  
Spinner sharks: The hunters are so named for the rotating leaps they make while on the trail of prey
  飞行员史蒂夫欧文在直升飞机上惊奇看到10万尾鲨鱼在福罗里达州的东海岸游弋
  砖家们说,这是一年中鲨鱼迁徙的时候,它们会迁往较温暖的水域,通常接近岸边进行捕食
  但是,欧文,这位皮尔斯堡岛屿海洋事务的主管,对在浅水区聚集了数量惊人的鲨鱼仍感到困惑不解。
  '这是一个真正令人惊讶的一幕,他说。
  '我已经当了20年的渔民,我也经常坐皮艇到那里,欣赏它们在水中嬉戏,有时会在空中进行拍摄。
  '他们是在每年的这个时候盛行,但最令我惊讶的是他们的数量太惊人了。
  '它们数以万计 - 也许我会说有10万条。
  '我飞出了约20英里,还是看到数不清的鲨鱼。
  '确实经常可以看到大量的鲨鱼来这里捕食 - 但奇怪的是,我现在没有看到任何可被捕食的鱼类'
  鲨鱼是通过磁场来辨别方向的,早在2004年美国夏威夷大学的海洋生物学家就表示,他们已经获得了第一手的证据证明,鲨鱼可以觉察到地球磁场的变化。这一发现为证明海洋鱼类存在一个内部的“罗盘”系统引导它们辨别方位,提供了新的例证。
  这一最新的研究成果发表在英国的皇家科学院学刊上。夏威夷大学的海洋生物学家卡尔-梅耶和他的同事设计策划了这项试验。他们在一个人工的磁场环境中训练六只沙洲鲨和一只双髻鲨。这个人工的磁场环境是一个直径7米的水槽,外围缠绕了一层铜电缆,每当向水槽中投放食物时,电缆开关便会打开以模拟磁场环境。
  在经过了六周的训练后,电缆开关不管何时打开,即使没有向水槽中投放食物,鲨鱼仍然会聚集到平时喂食的区域。这种反应事实证明了它们感觉到了磁场的存在。
  科学家在进行这项试验之前,一些鲨鱼奇特的习性已经让科学家猜测到鲨鱼可能具有这种特殊的能力。虎鲨、蓝鲨能够径直地在海洋中游过很长的距离,如果仅仅凭着嗅觉是不可能做到的。双髻鲨经常聚集在海底山脉附近,而这些山脉是地球磁场发生变化的地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